电气学院到上海中医药大学开展科研交流

发布时间:2020-07-29浏览次数:150

728日上午,电气学院院长荆学东带领电气学院学术骨干等15人前往上海中医药大学开展科研交流。上海中医药大学科技处处长赵咏芳教授、中医工程学科终身教授杨华元等热情接待了荆学东院长一行。赵咏芳处长向荆学东院长一行简单介绍了上海中医药大学的学科组成、科研成绩等情况,并表示愿与电气学院就相关领域开展科研合作。荆学东院长对上海中医药大学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学院愿主动利用自身学科优势,切实地与上海中医药大学开展“医工”科研合作与交流。

在交流会中,电气学院各位教师对自己的研究方向及与上海中医药大学开展合作的前景进行了一一介绍。随后,杨华元教授和洪燕龙研究员分别就中医和中药当前存在的科研问题与技术难点进行了凝练与总结,并期待与电气学院在中医装备制造、药方智能专家系统、临方丸剂的智能生产等方面开展合作。

会后,荆学东院长一行参观了上海中医健康服务协同创新中心和上海中医药大学个性化中药临方制剂实验室。

 

 

文\图:电气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