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学院暑期双基培训开班及PLC控制技术培训圆满收官

发布时间:2020-08-23浏览次数:201

2020年7月19-22日,电气学院为提高学院整体科研能力,打造高素质科研团队,开展了暑期基本技能与基本应用技术培训活动,此次“双基”培训的总体目标为帮助科研团队提高产品开发过程中的各项技术,培训产品开发所需技能和技术能力,为承接横向项目夯实技术储备。

第一轮培训主要针对PLC控制技术,实现对各类控置对象的设计、编程和调试。培训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其中线下培训3天,线上培训一天。线下培训聘请工创学院资深西门子PLC大赛指导教师卢冬华老师进行现场指导,让学院老师掌握整套PLC控制系统开发的流程;线上培训由上海徕狄机器人科技有限公司羊依明工程师具体讲解基于PLC控制技术的工业机器人系统集成开发经验。

 “双基”培训面向电气学院所有教职员,尽管天气炎热,老师们积极性非常高涨,先后有20多位老师参加了本轮“双基”培训,在教师中的参与率超过40%,参与人员覆盖学院各系、教研室和中心,取得了良好的预期效果。

/图:电气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