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学院开展“红色寻根”暑期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20-09-04浏览次数:101

     近日,电气学院开展“红色寻根”暑期实践活动,由罗丽雯等六位同学组成彩虹小队开展活动,此次彩虹小队成员分别参观了上海中共一大会址、复兴公园、中共二大会址、上海历史博物馆四个地点,对学生进行了一次沉浸式的爱国主义教育,切身体会到历史的伟大变迁,激发了学生的爱国情、强国志。

     学生们在中共一大会址中学习了许多中共革命的珍贵文物和历史资料,参观了中共一大蜡像模拟场景,栩栩如生的场景让学生身临其境的感受到中国共产党成立的来之不易。

    在复兴公园,马克思、恩格斯雕像高高地耸立在一片苍翠的香樟和雪松前,公园增加了几分厚重的历史的厚重感。这里点燃了信仰之火,照亮了中国革命的前程浓缩了近百年来上海乃至中国所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促使学生对党的历史有了更加深入和形象的理解。

    随后到达了中共二大会址,参观了平民女校旧址展厅、李达居所,通过具有现代科技的玻璃屏幕,阅读党章,了解党的历史,坚定了学生延续坚持党以及前辈留下的精神,用自己的力量继续壮大党和国家的信念。

    最后,学生在上海历史博物馆饱览上海在政治、经济、文化与社会的历史轨迹,使学生更加清醒地意识到自己肩负的责任和历史使命。

 

/文:电气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