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带队走访校友企业

发布时间:2020-09-05浏览次数:338

9月4日,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瑛率队走访校友企业上海辰竹仪表有限公司。公司董事长王竹平等热情接待了王瑛一行。电气学院院长荆学东、书记徐兵、校办副主任陈静及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部分骨干教师随同走访。

王瑛首先感谢辰竹一直以来对我校的支持,详细介绍了我校发展历史、基本情况,通过介绍校名由来全方位介绍了学校办学定位、科研发展思路以及人才培养目标。王瑛表示,我校科研发展思路和人才培养目标与辰竹高度一致,而且我校与辰竹之间有着天然的血缘和连接关系,希望双方在科研开发、研究生培养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王竹平介绍了辰竹的业务板块、公司发展理念以及与一些高校的合作情况,感谢我校培养了优秀学生,目前两位校友都是公司的业务骨干。王竹平表示,公司业务与学校尤其是电气学院专业高度契合,电院的科研成果如保险丝综合测试设备正是公司的关键技术,希望今后在智能仪表研发、检测技术以及软件上开展深入合作。

电气学院院长荆学东详细介绍了学院基本情况、科研和学科发展。骨干教师马向华、卢建宁、林伟、蒋文萍结合自己的科研方向和科研成果,与辰竹科研人员研讨了科研合作的切入点和关键技术问题。

最后,王瑛表示,辰竹作为一家发展势头迅猛的公司、业务板块面向国际、具有高度的社会责任感,与我校培养具有国际视野的高级技术人才目标一致,希望能加强多方位合作,在“安全智能”工控领域获得新突破。

交流后,王瑛一行参观了辰竹仪表公司各个测试设备、研发部门和生产车间。


 

                     /图:电气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