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研制成功国内首创干熄焦智能操控系统

发布时间:2020-09-09浏览次数:158

202094下午,宝武集团科技部组织专家我校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李晓斌教授、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金鸣林教授共同主持,与宝山钢铁股份有限公司合作研发全球首创干熄焦智能操控系统进行了验收。该项目是钢铁冶炼行业多污染物协同控制技术国家重点科技专项的关键技术之一是实现焦化封闭式无人化生产及云端监控的关键基础条件,系统基于Linux平台和VC++开发完成,已获得和申报多项知识产权,焦化产业近四千多台焦炉的智能无人化升级改造具有重大的科技示范作用。

 

宝山钢铁股份有限公司炼铁厂是宝武集团隶属的中国第一家采用干熄焦生产技术的企业,坚持科技创新,引领业发展。多年来,我校与集团建立了全面的科研合作,深耕炼焦装备技术创新2018宝山钢铁股份有限公司合作在国内率先提出了针钢铁冶金炼焦工艺过程高温、危险以及恶劣环境下的云端智慧炼焦生产攻关计划。干熄焦智操控系统的验收是又一个该行业示范工程充分体现了学校党委响应习主席号召,博士,教授将科成果写在祖国大地上,写在生产一线上的精神。

 

 

  

  

/图:电气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