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学院举办“逐梦电气,放飞青春梦想”新生及新生家长会

发布时间:2020-09-21浏览次数:94

为了帮助2020级新生尽快适应大学校园生活,增进家长与学校、教师间的了解和认识,促进家校联动,形成合力育人的格局。电气学院于917日下午13:00,在图书馆B106,举办了以“逐梦电气,放飞青春梦想”为主题的新生及新生家长会。

此次新生及新生家长会采用线上腾讯会议与线下会场同步举行的方式。参与本次会议的有电气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各专业责任教授新生辅导员、学院第十一届学生会执委会全体成员。

会议伊始,在我校以及电气学院宣传片的展示中拉开帷幕,本次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钱婷婷主持。首先,由学院院长荆学东寄语大一学子并做学院介绍,他勉励大一新生:大学生活是独立人生的起点,热爱和坚持是最好的学习动力。除了学好专业课,还要开阔视野,扩大知识面。尽早找准人生目标,充实快乐的融入其中。接着,学院党委书记以“不忘初心,扬帆起航”为主题开展了第一堂思政课。徐老师主要从不忘初心的奋斗之路、新时代高等教育的任务以及青年学子的大学追求三个部分展开,他祝愿与会学生学业进步、学业有成。会议第三项议程由陈岚副院长解读学生手册、学生学籍管理相关规定,以便让同学们更直观、更便利、更清晰的获得对学校以及大学学业的感知。第四项议程也是新生及家长们很关心的:即各专业责任教授李晓斌、王步来、沈希忠、赵怀林四位教授分别介绍了专业的学习方向与未来发展,使其了解“在电气学什么、怎么学”。会议最后是答疑阶段,新生及家长们纷纷来到主席台,向与会嘉宾提问并沟通请教大学学习、生活事宜。

此次电气学院新生及新生家长会不仅让新同学了解了大学的学习,尽快适应大学生活,而且让家校联动更有力量。祝愿电气学子在未来四年的大学中珍惜美好青春年华、奋斗成人成才。

   

                                      /图:电气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