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系鲁柏,同心前行——电气学院收到一封感谢信

发布时间:2020-09-28浏览次数:112

2020年是全面小康攻坚的最后一年,在克服疫情影响,坚决夺取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的背景下,电气学院学生在院党委的领导下,利用暑期时间积极开展社会实践活动,展现大学生的青春风采,谱写人生华章。

8月上旬,我院2019级自动化专业张思哲同学来到河北省石家庄市灵寿县鲁柏山村开展社会调研。鲁柏山村作为贫困山村之一,在党中央脱贫攻坚决策部署下,经过三年的努力,2019全村脱贫出列,但由于没有集体经济收入,缺少资金,新建的村民活动中心配套设施不全,缺桌少椅,50人的党员大会、30多人站着开会。张思哲同学在得知该情况后,主动从自己为数不多的生活费中拿出3000元人民币捐赠给村委会用于购买桌椅板凳,增加防护措施等。“金钱有值,情义无价”,该同学的行为受到了当地村民的支持感谢和认可,也给村“两委”干部和驻村工作队打赢脱贫攻坚战,落实“乡村振兴”战略带来坚定的信心。与此同时,张思哲同学还利用暑期开展社会实践积极了解当地经济社会发展现况,积极协助鲁柏山村村委会的日常工作。

每年暑假都有许多电气学子围绕国情社情、城市发展、社区调研、普法宣讲、寻访校友等主题自主设计个人实践活动,撰写报告,开展理论宣讲、学术研究、调研考察、志愿服务等形式多样的活动以增加自己的知识见识储备。未来,我院会进一步强化宣传学习,以张思哲同学为典型,由点到面,全面推进暑期实践的创新深入,为我国的繁荣富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培养新时代青年才俊而不懈奋斗!

 

  

  

                                              /图:电气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