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学院赴上海爱登堡电梯股份有限公司开展产学研交流

发布时间:2020-10-26浏览次数:173

1023日,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院长荆学东率学院科研团队群赴上海爱登堡电梯股份有限公司进行产学研交流。爱登堡电梯集团董事长李绥等集团领导热情接待了荆学东一行,双方就推进落实产学研合作进行了深入研讨。

  

荆学东院长介绍了我院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学科布局等方面的特色发展与建设情况,希望与企业开展深入产学研合作,实现共赢。随后,荆学东院长介绍了近年来在机器人技术应用、合作及推广所取得的主要成效。陈岚团队介绍了团队在高频数字信号处理方面的理论基础以及与企业合作所确定的成果;王步来团队突出其特色为电机及其控制系统开发,与爱登堡电梯公司有广泛的合作空间;马向华团队围绕智能技术与应用,汇报了团队研究方向、在研课题自动化装备开发案例;沈希忠团队围绕数字信号处理进行交流,重点介绍了与电梯相关的项目成果。

爱登堡电梯集团董事长李绥听取了各科研团队群的汇报,肯定了电气学院的科研实力,并表示公司将来的发展重点是楼宇自动化、无人驾驶技术和物流智能化,在这三个方面,双方有着广阔的合作前景。

此外,李总对各团队的研究方向有着浓厚的兴趣,诚邀各团队负责人和成员定期到公司的头脑风暴室进行交流,他也会抽时间到电气学院进行回访,将具体的科研合作方式、合作点进行细化。

 

/图:电气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