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航天控制技术研究所研发中心副主任贺亮研究员来访电气学院

发布时间:2020-10-30浏览次数:328

1028日下午,上海航天控制技术研究所研发中心副主任贺亮研究员应邀来我院进行合作交流。会议由院长荆学东主持,学院各科研团队派教师代表参加了交流会。

  

荆学东院长介绍了上海应用技术大学大学的定位和特色,也介绍了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的概况、师资队伍、学科专业和科研研究等方面情况,特别强调指出,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有近一半的教师都有企业研发工作经历,擅长横向课题研究;十四五期间,学院将以机器人技术、人工智能技术和集成电路技术为主要科研方向;希望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与上海航天控制技术研究所研发中心进行校企深度合作,做到优势互补,共同发展。

宗剑副教授代表王步来教授团队介绍了团队的科研方向、在电机及其控制系统开发方面的研究进展以及成果应用情况,并希望在高效永磁同步电机及其控制系统、低速直驱电机及其控制系统以及电机传动控制系统等方面与上海航天控制技术研究所研发中心进行合作;于志强代表马向华科研团队介绍了团队研究方向、智能化装备研发的成果及应用情况;邓菲副教授代表陈岚教授科研团队介绍了团队的科研方向、在高频数字信号处理方面以及在生物特征识别及智能信号处理方面的研究进展及成果应用情况;孙逊副教授代表沈希忠教授团队介绍了团队的主要研究方向以及在人工智能技术和DSP技术相结合的研究成果及应用情况。

上海航天控制技术研究所研发中心副主任贺亮研究员在听取了学院的介绍后,对我院的科研能力和科研成果的应用极为赞赏,对团队研究课题很感兴趣;他介绍了上海航天控制技术研究所研发中心的一些情况,并建议双方在国家、省部级项目以及重大横向课题进行联合申报、联合攻关。他也同时列举了目前的可以合作的研发领域,如智慧+行业、企业生产线技术研发、机器人群协同巡检、无人机系统控制、多智能体定位以及基于机器视觉的零件缺陷检测等。

双方在约定将尽快启动十四五重大项目联合申报的准备工作;近期在将在机器人协同控制、自动化生产线开发等方面开展实质合作。

/ 电气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