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校长来院视察指导十四五规划的讲话引发全院师生热议

发布时间:2020-11-02浏览次数:254

1027日,校长柯勤飞到电气学院调研指导“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调研会上,柯校长肯定了电气学院近年来的发展成效和学院新班子组建以来开展的亮点工作,并就人工智能学科发展建设、电子信息博士点申报及学院发展、学科建设等工作给予了具体指导。柯校长的调研讲话在我院师生中引起了强烈反响。

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组织专题学习会,热议柯校长讲话精神。会上,荆学东院长传达了柯校长的调研讲话精神,他指出,柯校长强调上海市把人工智能、集成电路、生物医药列为三大战略性产业,国家相关部委和上海市已联合制定人工智能、集成电路、生物医药的“上海方案”。我校要积极服务于国家和上海市产业发展需求。“十四五”期间,学校要大力发展人工智能学科,做好“人工智能”应用这篇文章。电气学院也要把握好发展机遇,围绕学校整体规划,做好学院“十四五”发展规划,明确我校人工智能学科的定位和特色,要“入主流、出特色”,进一步完善“人工智能技术研究院”建设方案及申报“电子信息博士点专业学位博士点”建设方案。

荆学东院长表示将以上海市重点发展人工智能产业为契机,以跨学院协同为纽带、以产教融合为手段、以特色人工智能技术研究应用为导向来开展建设,使我校人工智能技术在上海及长三角地区相关产业具有一定影响力。

徐兵书记表示,电气学院十四五规划受到学校领导的高度重视和悉心指导,感想有三点:1、依势而动,顺势而为;学院十四五规划要顺应国家地区学校的发展需求进行总体规划,要有政治高度,也要有学术高度。2、摸清家底,开拓创新;问题意识引导规划建设,目标明确,攻坚克难。3、团结一心,未来可期。在校党委的指导和支持下,电气学院班子团结奋斗,众志成城,一定能在十四五规划期间获得长足发展。

钱婷婷副书记、副院长表示,柯勤飞校长带队赴电气学院调研指导学科建设和“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作为电气学院的一名干部、教师,深受鼓舞。学校十四五发展目标定位为:具有国际影响力的高水平应用创新型大学,在此背景下,电气学院如何把握机遇,迎接挑战,紧密围绕学校事业发展的全局,突出学院十四五期间的重点发展任务,学院在进一步优化专业布局基础上,着力加强博士点建设,以人工智能为引领,不断加强学科队伍建设、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平台建设等,希望人工智能在带来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同时,也能借此契机,电气学院能迈入新的台阶,凸显人工智能领域创新、人才培养和技术应用示范为特色的学院。

柯校长在调研中说,抗美援朝能打赢,靠的是“钢少气多”,电气学院要继续发挥“气多”的传统,推动学院更好更快地发展。学院广大师生也通过各种形式热议柯校长讲话,纷纷表示,柯校长的这一番话,极大地鼓舞了大家的士气,一定要认真贯彻落实柯校长的讲话精神,紧紧抓住上海市重点发展人工智能产业这一契机,围绕学院学科发展目标,勇于创新,团结协作,奋勇前进、攻坚克难,为谋划好学院“十四五”发展贡献力量。

 

文:电气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