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学院召开十四五规划科研和学科建设方案征询学术委员会意见和建议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0-11-05浏览次数:215

114日晚上20:00,电气学院召开十四五规划科研和学科建设方案征询学术委员会意见和建议工作会议。院学术委员会全体成员、院班子全体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院长荆学东主持。

会上,荆学东院长首先传达了柯校长的调研讲话精神,他指出电气学院要把握好发展机遇,围绕学校整体规划,做好学院“十四五”发展规划,明确我校人工智能学科的定位和特色,要“入主流、出特色”,进一步完善“人工智能技术研究院”建设方案及申报“电子信息博士点专业学位博士点”建设方案。又介绍了学院十四五规划科研和学科建设方案,特别是“十四五”规划发展目标和关键指标向参会人员做了阐述。

学术委员们对学院“十四五”规划依次进行了发言,对科研和学科建设方案提出了具体建议。学术委员钱平指出学院“十四五”规划编制方案做的非常细致全面,看得出班子成员是下了功课的,是经过多次修改撰写的。钱平对发展目标中博士点申报和关键指标提出了自己的具体建议。学术委员沈希忠表示电气学院十四五规划受到学校领导的高度重视和悉心指导,我们更应该重视和努力达成规划目标。他就电子信息工程完成相关专业建设方便阐述了自己的具体意见和建议。学术委员王步来就学院专业和学科发展的三大前沿领域谈了自己的看法,他指出三大前沿领域主要为机器人技术、人工智能技术与集成电路技术,要加强机器人应用理论研究和现场工程应用技术能力。学术委员李晓斌指出要对标电子信息专业博士点的申报条件,以此为抓手,落实具有应用特色的学科和专业建设,研究解决国家急需的与我们紧密相关的卡脖子关键产业技术,在制定十四五规划的同时,相继制定出一系列的学科和专业建设实施计划和相应的保障措施。

荆学东认真听取了各位委员的意见和建议,并与各位委员深度探讨学院“十四五”规划科研和学科建设方案,他指出学术委员的意见非常重要,学院将落实校领导指示精神,凝心聚力,群策群力,进一步做好学院“十四五”规划各项发展目标。徐兵书记表示学术委员为学院“十四五”规划出谋划策,为规划充足了电量。我们一定要摸清家底,问题意识引导规划建设,团结一心,在校党委的指导和支持下,电气学院班子团结奋斗,一定能在十四五规划期间获得长足发展。

 文:电气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