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学院赴上海煤科检测技术有限公司开展产学研合作调研

发布时间:2020-11-30浏览次数:208

1125日上午,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院长荆学东、城市建筑与安全工程学院张小良教授、王步来教授、马向华、卢建宁以及刘剑、潘旺、汲伟明、赵立辉赴上海煤科检测技术有限公司进行产学研合作调研。煤科检测技术有限公司章伯超总经理及公司下属防爆工程部、电气工程部、化学工程部的负责领导热情接待了荆学东一行。

  

座谈会上,煤科检测技术有限公司章伯超总经理对学院教师开展调研表示热烈欢迎和感谢,并介绍了该公司的基本情况、企业资质、技术实力、服务项目,及企业对人才、技术提升的迫切需求。

学院荆学东院长介绍了学院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在人才培养、实验室建设以及科研方面的定位和建设情况,并结合国家政策和合作实例阐述了产学研合作的必要性和重要性。科研团队负责人王步来教授和马向华分别介绍了各自团队的自身专业方向、科研成果和技术实力。校企双方围绕加强校企合作、推动产学研创新发展、技术转化应用推广等进行了深入探讨与交流,并就一些领域达成初步合作意向。

会谈结束后,章伯超总经理带领参观了矿用机械产品、防爆电气产品、电缆盒非金属制品检测实验室,详细介绍了公司在国家检测行业的检测设备水平、技术实力、服务项目及检测手段。调研教师与企业技术人员就关心的技术问题进行了详细的交流和沟通。双方希望能以此次调研活动为契机,不断拓宽合作领域,切实提高学院人才培养质量和企业的科技创新能力。

/图:电气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