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学院召开期中教学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0-12-15浏览次数:304

202012121930,电气学院召开期中教学工作腾讯会议,教学工作委员会委员、教学督导组全体成员和部分教师参会,会议由院长荆学东主持。

首先分管教学的副院长陈岚介绍了本学期学院教学档案归档工作布置情况,并汇报了教学档案归档工作对于学院教学工作绩效考核的影响。接着由各系、教研室分别汇报各自的教学档案归档工作布置和执行情况,相关教师汇报没有按时完成教学档案归档工作的原因以及对该问题的认识,教学工作委员会讨论了对于未按期完成教学档案归档工作的处理意见,会议通过了对于未按要求执行归档的老师通报批评的决议。

随后会议研讨了学院、系、教研室改进教学管理工作的具体意见和措施。大家一致认为要更新管理制度,明确教师责任,加强宣传教育和关联绩效考核。

最后,荆学东院长指出教学档案是高校重要的教学档案,无论对于学生、教师还是对于高校来说,都具有重要的价值和作用,对于学生来说,试卷材料是其一学期以来的学习成果的集中体现;对于教师而言,试卷档案有助于增强对课程的理解和把握,为以后提高教学水平、改进教学方法指明方向。总之,加强试卷档案资料的管理,对于提升教学质量乃至教学评估都有重要的意义。徐兵书记指出学院大部分教师的教学工作表现还是好的,以往的成绩也是优秀的,在教学工作中要进一步加强依法治院。更新制度和建章立制的目的是竖起底线,拉起红线,希望我院教师引以为戒,为学院发展添砖加瓦。

 

文:电气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