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星海指导电气学院“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

发布时间:2020-12-16浏览次数:387

1214日上午,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何星海深入电气学院指导“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汇报会由院长荆学东主持,电气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四位专业责任教授、各系、教研室主任及教师代表参加了汇报会。

  

汇报会上,院长荆学东总结了学院“十三五”期间任务完成情况及取得的成绩,并从人才培养体系、专业学位博士点申报、师资队伍建设、团队建设工程、办学能力和科研水平、管理创新等方面汇报了“十四五”规划的目标任务和措施。强调学院的十四五规划目标是通过“三大关键技术的研究、六项工程的实施,实现两个目标”,即“三六二”的发展目标。参会教师就电气学院的“十四五”规划提出了各自的意见和建议。

  

何星海在认真听取学院汇报后,用“耳听心受、目中有人、心中有数、脚下有路”四个词肯定了学院“十四五”规划报告。就学院的今后发展,他提出了四个要求和希望:一是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坚持“厚德精技、砥砺知行”的大学精神,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二是重视学院师资队伍建设。教师队伍建设不仅要重视引进也要注重培育,特别是青年教师的发展和培养,要通过加强制度建设来分层管理和培养;三是加强学科建设,学科方向发展要平衡。科研体量不仅要整体放大还是重视科研的层次和水平;四是更加突出学院的亮点和特色。研究好学院在发展中的定位、优势和短板,凸显“电气”特色,脚踏实地、着眼长远,充分发挥自身所长和优势。

此次汇报会的召开为电气学院“十四五”规划的编制工作提供了有力指导,使目标更加明确、思路更加清晰、方向更加坚定。

 

/文:电气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