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学院与上海徕狄机器人公司建立校企合作

发布时间:2021-01-19浏览次数:399

为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促进校企之间的沟通交流,2021113日上海徕狄机器人科技有限公司与上海应用技术大学产学研合作基地揭牌仪式在开天工业园隆重举行。徕狄公司总经理于进杰、副总王茂平以及项目经理隋凯等,上海应用技术大学电气学院荆学东院长、陈岚副院长、机器人专业教研室专任教师蒋文萍、刘剑、潘旺,以及辅导员杨丽珍出席揭牌仪式。

  

徕狄公司成立以来,坚持“唯实唯干,克难奋进,专注智能制造”,致力于工业机器人自动化技术开发。于总对我校荆院长一行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诚挚的谢意,他指出将以产学研基地揭牌为契机,不断深化合作内容,实现企业、学校和学生的“多赢”,同时也为发展智能制造打好人才引进的基础,与国家和社会共同推进中国制造2025计划。

 

荆院长代表上海应用技术大学对双方产学研合作基地的建立表示热烈的祝贺。他指出,产学研合作基地的建设将有利于整合学校和公司的优势资源,实现协同育人、互利共赢。随后,荆院长对我院机器人专业的学生提出了热切的期望,希望同学们在认真学好理论基础的同时,加强实践操作,在实践中激发创造力。

揭牌仪式之后,校企双方及学生们参观了制造车间和研发中心。徕狄公司机械工程师孔工为学生们耐心讲解了机器人电气控制柜结构及原理,对电气工程的核心——PLC进行了详细讲解,机器人调试工程师为同学们展示了机器人编程过程,同学们亲自实操对机器人进行编程控制。

 

最后,全体师生及徕狄公司工作人员进行合影留念。本次合作体现了合作共赢的发展理念,这也标志着双方将开启资源共享,协同育人的新篇章。

  

/图:电气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