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学院开展“电子信息专业”专题就业面试指导

发布时间:2021-03-18浏览次数:221

316日晚,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邀请到华清远见教育集团上海中心总经理范明凯、中科创达华东区智能产品事业部经理姜胜贤为学院17级电子信息工程专业毕业班同学开展就业专题讲座,并进行就业面试指导。电气学院副书记、副院长钱婷婷、电子信息工程系副主任汲伟明、毕业班辅导员郭娜娜、杨丽珍老师等到会。

  

范明凯结合就业搜寻时的工作选择、需具备哪些求职能力,如何进行就业准备等问题展开,通过大疆、小米等知名企业的招聘案例,从面试技巧、职位匹配度、简历制作等分享了求职阶段需掌握的信息,并指出电子信息专业毕业生需具有一定的芯片、编程、操作系统知识。通过对现场两位同学所撰写简历的讲解,范经理指出要把简历提升问题聚焦在专业技能和实习经历两部分要点上。在写专业技能的时候应多用掌握、了解等术语,把自己所具有的专业能力有条不紊的罗列出来;他还鼓励同学们将参与的实验项目也写入简历中,并最好对应专业技能。同时告知大家尽可能选择研发类岗位。

中科创达华东区智能产品事业部姜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该公司的合作单位、业务范围、招聘人才的任职职责与要求等,向同学们展现了最真实的企业招聘人才的需求,并邀请有意向的同学可在公司官网上进行简历投递,推荐了工业机器人、智能无人机、医疗影像辅助诊断系统等方向为同学们提供了就业机会。

参会的六十余名同学认真听讲,并与主讲人进行了积极的线上互动,踊跃地回答并提出问题,同学们纷纷表示对接下来的就业面试很有帮助,收获颇丰。

 

/文:电气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