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柯勤飞带队赴电气学院调研指导“十四五“发展规划工作

发布时间:2021-03-23浏览次数:383

  

317日,校长柯勤飞到电气学院调研指导“十四五”发展规划工作。发展规划处周正柱、校长办公室陈静、陈浩淼陪同调研。电气学院院长荆学东、党委书记徐兵、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钱婷婷、副院长陈岚、副院长马向华及教师代表参加调研会。

柯勤飞指出,学院要紧紧围绕新一年学校建设发展目标任务,全方位推进各项工作上水平上层次。一是要全面提升高素质应用创新型人才培养能力。二是要不断提升服务国家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与创新驱动能级。三是要加快推进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柯勤飞在认真听取汇报后,就博士点申报、重点规划项目建设、学院治理、人才引进及学院发展、学科建设等工作给予了具体指导。她指出,广大教职工都希望把学校建设发展好,学院更要着眼于一流建设目标,认真围绕学校、学院“十四五”发展规划,紧紧抓住人工智能这一关键领域主流方向,把握好机遇;积极申报博士点,博士点建设方向要细化,要有自己的特色;学院要有重点规划建设项目,以问题导向原则,重视校企联动和成果转化;学院要启动人才系列培养计划,创造发展机会,对教师分类发展;要加快推进学院治理,创建学院师生共同体,重视学院网络公众号的建设,我们不仅要做,更要把自己宣传出去。同时,她强调,学院要有精气神,要以解决问题为导向,求同存异,把现有的不足化成工作的动力,厚植根基、坚定信心,发挥好自身优势,为学校的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荆学东结合学院十四五发展规划和2021年工作计划要点做了详细汇报,他表示学院要以“协同联动、产教融合”优化学科与专业新工科组织模式,以“基础整合、学科融合”重构学科与专业新工科课程体系,以“融合交叉、合作共进”打造学科与专业教学团队和实践平台为重点工作,以“加强教师师德建设”为抓手,以促进学生“多元发展”为目标,努力推进学院可持续发展。徐兵指出,要实施育才质量工程,建设应用创新人才培训体系;实施教师发展工程,打造一支高水平师资队伍;重视校友联谊和学院发展的联动融合。 

本次调研活动为电气学院十四五发展规划更加明确了目标和方向,学院将落实校领导指示精神,深入调研,发挥教职工积极性和能动性,进一步推动学院更好、更快、更大发展。

 

/图:电气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