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学院开展“读懂中国:讲好入党故事,传承红色基因”主题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1-03-25浏览次数:213

324日下午,电气学院在图书馆B107开展 “读懂中国:讲好入党故事,传承红色基因”主题座谈会,电气学院党委书记徐兵,学校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委员华容、王怡,电气学院党委副书记钱婷婷以及学生党支部书记出席座谈会。电气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党员、积极分子参加座谈。

  

电气学院党委书记徐兵介绍本次活动主题,围绕“读懂中国”开展系列访谈活动,通过对“五老”的访谈了解老一辈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从他们的为党奋斗的感人事迹中去不断体悟,激发广大青年学生爱党、爱国,奋斗进取的精神。

电气学院本科生党支部黄奕东、刘紫涵同学作为学生代表对华容教授进行了现场的访谈,主要围绕家国情怀来谈谈老党员入党以来的心路历程。华容教授结合自己从教三十八年来的亲身经历向党员学生们娓娓道来,从1982年进校工作,国家、社会和学校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在这些变化中我们越来越感受到国家的强大,作为中国人的自信心大幅提升。在谈到对当代青年学子的期望时,华容教授强调,党员和积极分子要学会吃苦耐劳,践行“三牛”精神,承担起建设祖国明天的重任。

  

电气学院特邀党建组织员王怡老师对本次访谈活动进行点评,她高度肯定了新党员与老党员对话的意义。建党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王老师期望全体学生党员要读懂中国的过去,憧憬中国的明天,以坚定的初心使命作为我们奋斗的力量源泉。

/图:电气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