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学院举办“精准防范教育”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1-04-13浏览次数:49

为创建平安校园,维护大学生的人身与财产安全,提高大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与自我保护的能力。48日晚,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组织学生前往二教听取了一场非常有意义的“精准防范教育”专题讲座。

  

此次讲座由高校派出所选拔优秀的警官进行主讲。派出所的警官结合自身多年的工作经验,特别是处理大学生安全防范的案例,重点围绕防盗防诈欺骗、校园贷等方面讲解,并阐述了若遇到校园不安全因素,该如何去防范。与此同时,分析了近两年海湾大学城的高校学生所遭遇的各种诈骗的类型。警官的现场教育生动形象、旁征博引,不仅有案例教学,还通过“做实验”即让同学给最近联系的一个人发送一条消息,要求对方给自己打钱等方法,以此来提醒同学提高个人安全意识。

听完本次讲座后,同学们自我警醒也深有体会,意识到日常要以安全为主,不断提高自己的防范意识。此次讲座让同学们深刻意识到要学习校园安全防范知识的重要性,提高自我保护的意识及自我保护能力,同时要树立正确消费观,倡导理性消费。

                                            

    /图:电气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