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交大自动化研究所李少远教授来校做专题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21-04-19浏览次数:71

413日,由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主办的“网络化工业系统优化运行的分布式预测控制”主题讲座,在图书馆B101顺利举办。上海交通大学讲席教授、上海交大-巴黎高科卓越工程师学院中方院长、中国自动化学会副理事长、中国自动化学会过程控制专业委员会副主任李少远教授担任本次主讲人。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院长荆学东、党委书记徐兵、副院长马向华、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钱婷婷、学院教师与200余位学生共同聆听了此场讲座。

  

讲座伊始,荆学东院长为大家介绍了主讲人李少远教授的科研背景和成就。李少远教授曾获得上海市教学成果特等奖、国家级教学成果一等奖,在预测控制方向上的科研成果走在世界前列。

在本次讲座中,李少远教授从基本原理和实践应用两个方面讲解和介绍了预测控制,并结合上海市城市用水质量控制等实际应用案例详细展开。最后,李教授总结了现有相关研究存在的问题,并对分布式预测控制的进一步研究方向和内容进行了展望。

通过李少远教授深入浅出的讲解,同学们不仅了解了预测控制的基本原理、预测控制原理背后的思想、分布式预测控制相关的学术前沿问题,而且也拓宽了自己的研究思路,培养了自己的研究兴趣。

/图:电气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