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色时光工作室召开2021年发展规划专题会

发布时间:2021-04-21浏览次数:41

  

为进一步做好辅导员职业化发展,提升辅导员专业技能水平,根据党委学工部安排部署,413日,金色时光工作室举行了2021年首次工作安排部署会。会议由金色时光工作室主持人钱婷婷主持,党委学工部副部长秦凤到会指导,金色时光工作室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钱婷婷重点从工作室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新发展思路和做法三个层面展开。她指出,金色时光工作室是我校首批辅导员工作室之一,经过近几年的发展和壮大,工作室在时间管理选修课、职业拓展训练营等方面已经取得一定成效,2021年工作室将进一步以提升辅导员专业化技能为目标,以提升学生重视时间管理、提升时间管理技能为导向,在2021年工作室将围绕建立战拖工作坊并聘请校内外导师做为工作抓手之一,以解决当代大学生时间管理的顽疾——拖延症为切入点,围绕理论建设和团体训练理论和实践相结合的工作举措,提升学生时间管理利用效能,为提升学风和校风建设奠定基础。

秦凤表示,金色时光工作室成员要牢固树立专业育人的工作理念和格局,用时间管理的专业技能,切实提升学生自我管理成效,提升当代大学生时间管理认知水平,采取选修课、团训辅导、专家讲座、战拖工作坊等全方位时间管理育人体系,提升当代大学生时间管理技能水平和认知水平。工作室还要牢固树立危机意识,在战略机遇中求创新,在创新中谋新篇,使得工作室不仅有理论和实践提升,更要形成相关科研成果,形成工作室特色,切实提升辅导员职业化专业化水平。

会上,工作室成员还分别就自己的研究领域及研究专长做了介绍,工作室将依据人尽其才的工作原则,充分发挥工作室成员自身长处,形成工作合力,切实提升工作室内涵建设,提升时间管理育人成效。金色时光工作室是我校成立以提升大学生时间管理认知和自我管理技能为己任,致力于创建辅导员专业化技能的首批工作室之一。           

                            /图:金色时光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