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马向华教授团队荣获2020年度中国自动化学会科技进步奖

发布时间:2021-04-26浏览次数:272

  

颁奖现场(左六为马向华教授)

  

近日,中国自动化学会2020年度颁奖盛典在江苏苏州落幕,我校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马向华教授团队荣获2020年度中国自动化学会科技进步二等奖,马向华教授作为获奖代表登台领奖。

马向华教授团队通过系列关键技术解决了焦炉系统振动、环境温度变化大、强磁干扰、行车轨道结构、粉尘等因素对机车行走定位精度的影响,提高了对环境的适应性,保证了焦炉机车运行的可靠性和自动驾驶对定位高精度的要求。

本次盛典颁发了中国自动化、信息与智能领域最高水平的综合性奖项,共有39项科研成果、42位人物、35家企业、3个团队、6位青托人才受到表彰。吴宏鑫、孙优贤、王天然、郑南宁、桂卫华、陈杰、杨孟飞、陈俊龙八位顶级院士助阵,现场为获奖嘉宾和团队颁奖,以最高礼遇致敬卓越科技人才。CCTV-13央视新闻频道、人民日报、新华网、中国科学网等众多主流媒体争相报道了本次颁奖盛典。

  

  

CCTV-13新闻直播间

39项成果荣获中国自动化及人工智能领域表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