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学院关工委分会举办“读懂中国:讲好入党故事,传承红色基因”

发布时间:2021-04-28浏览次数:296

  

426日,电气学院关工委分会在图书馆B107开展“读懂中国:讲好入党故事,传承红色基因”主题座谈会。此次座谈会非常荣幸邀请到了“五老"亲历者、见证者、实践者汲老先生与学生结对座谈。电气学院关工委分会常务副主任、电气学院党委副书记钱婷婷、研究生党支部书记郭娜娜、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参加此次活动。

活动伊始,汲老先生以生动真实的个人经历教育引导广大青年学生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激励学生以实际行动为建党100周年献礼,创新了我院思想政治教育的模式。此外,汲老先生就新中国印象最深的变化、工程兵遇到的困难、入党初心、家风家训等方面回答了学生的提问。为了国家利益,人民利益,党甘愿抛头颅洒热血。在徐州当工程兵期间进行山洞挖掘工作时,战友因为疏忽大意,导致出现了哑炮,危险极大。作为党员和班长的汲老先生在现场,他站出来说:“谁也不能进去,这个问题由我来解决”。他让其他战士都从通道退出,自己进入通道,排除了哑炮,保障了战友的安全和工程的继续,最后获三等功褒奖。

采访完后,与会师生还就个人遇到的困境、学生祖辈参军入伍的经历和时事热点问题与汲老展开讨论。当谈到学生在科研方面遇到困难时,他说:“困难处处都有,在困难面前不能低头,要勇敢面对现实。如毛主席说的那样,团结就是力量,一切困难都可以克服。”

在汲老先生记忆的最深处,最爱的还是我们的国家,还是中国共产党,汲老先生结合自身的经历,见证了我们党100年来翻天覆地的变化,见证了党光辉的发展历程。他不怕牺牲,不怕流血,不怕困难的精神品质生动形象地阐释了一名老党员的执着追求和坚定的信念。结合当下一些年轻人的入党动机,我们更应该向汲老先生学习——守初心,重使命。老先生也在祖国建党100周年之际,对祖国和中国共产党深情寄语,希望祖国发展地越来越好,成为国际社会中有威望的强国。同时也对与会学生做了指导,希望我们好好学习,丰富科学知识。

 

                                                 /图:电气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