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学院举办“逐梦2021,共筑电气情”主题晚会

发布时间:2021-05-07浏览次数:83

 

 

近日,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学生会于大学生活动中心二楼小礼堂举办了“逐梦2021,共筑电气情”主题晚会。本次晚会邀请到学院党委书记徐兵、副书记钱婷婷、团委书记程立理,学院教师代表及各学院分团委书记、学生会主席、文艺部部长等嘉宾前来现场观看。

首先,由电气学院党委书记徐兵致辞,他指出:百年恰是风华正茂,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背景下举行这场晚会,意义较大。他表达了对本次晚会的支持与鼓励、对同学们的热切关心、对学院未来发展的期许,强调要弘扬主旋律、永远跟党走。

晚会由Jazz舞团的表演拉开帷幕。晚会共分为三个篇章:信念永恒、青春逐梦和乘风破浪。其中,第一篇章《信念永恒》由电气学院学生会主席团献上慷锵有力的朗诵《信念永恒》,接着由团委书记程立理老师、辅导员王晨义老师及电气学院学生会成员怀着激动的感情和感恩的心合唱歌曲《唱支山歌给党听》,歌颂在共产党的领导下带领我们走向光明。本着民族团结一家亲、和谐发展一条心的理念,表演了民族舞《勇敢无畏》和弦乐合奏《我的祖国》都描绘了中华民族团结进步、国家繁荣富强的景象。

而后迎来第二篇章《青春逐梦》。首先由瞿殿鹏、张露二人为大家献上《青春飞扬》国标舞,通过潇洒的舞蹈展示青春魅力;紧接着由相声社带来《我们的歌》相声表演,说学逗唱样样精通,惹得观众一阵阵笑声;接下来由吴懿菲带来歌曲《银幕人生》,温柔的歌声向观众倾诉丝丝情思;最后由SIT阿卡贝拉人声合唱团带来歌曲《send my love》,欢快的节奏引人入胜。

最后迎来第三篇章《乘风破浪》。首先由电气学院2020103221班级的同学带来《乘风破浪》舞蹈串烧,以多元化的结合展现青年丰富的精神世界;接着由王炳勋带来歌曲《虎口脱险》,歌声温婉动听;葛雨微进行歌曲弹唱《稻香》,在经典歌曲中感受音乐魅力;接下来由D-zone舞团带来精彩的poping舞蹈《舞动青春》;随后20级辅导员王晨义老师为大家献上歌曲《滚滚长江东逝水》,与在场学生进行互动,现场气氛达到高潮。最后电气学院学生会成员孙文豪、王焘和马林带领现场观众及台上选手一同歌唱本次比赛的主题曲《破浪》。

“逐梦2021 共筑电气梦”主题晚会圆满结束,此次晚会不仅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展示自我的舞台,而且通过晚会更让人们在建党100周年之际领略到在共产党领导下带领我们勇往无前,共同追逐中国梦,同时丰富了同学们的校园文化生活,展现出电气学院的文艺风采,对和谐校园文化建设有着很大的积极意义。

 

文/图: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