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学院学生党支部赴奉贤区青溪古镇调研

发布时间:2021-05-10浏览次数:338

 

 

202156日上午10点,上海应用技术大学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赴奉贤区青溪古镇开展“新农村”建设调研。

支部党员们跟随志愿者参观了青溪码头、南园、清溪十二坊、社区活动中心等展厅,深入了解青溪古镇在新农村建设后居民的生活。与传统农村不同,青溪古镇经改造后街道整洁,在原有建筑修缮改造之后更加具有古镇风貌,让游客从中深深地感受到近年来农村所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

站在清溪码头瞭望,河水经过治理后碧绿澄清,更有专人定期进行河面的清理和保洁工作,河两侧保存着上海南部郊区典型的乡土建筑群,显现出传统江南水乡的街-河格局和风貌。

结合学校劳动教育,电气学院学生党支部党员们在青溪古镇开展劳动实践活动,大家齐心协力捡拾街边落叶废纸,并针对不同种类的垃圾进行分类丢弃。支部党员们纷纷表示,青溪这样的文化项目让大家耳目一新,环境卫生人人有责,需要大家共同来维护。在看到志愿者们忙碌的身影之后,一些党员表示愿意利用假期时间参与到青溪的志愿服务中去,为美丽奉贤贡献自己的力量。

/图:电气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