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有色金属智能制造应用技术研讨会在我校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1-05-17浏览次数:227

51516日,2021(第三届)有色金属智能制造应用技术研讨会在上海应用技术大学徐汇校区顺利举行。研讨会由上海市有色金属学会冶金设备专业委员会和上海应用技术大学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共同承办,上海市有色金属学会理事长、上海理工大学材料学院副院长李伟教授,校党委常委、组织统战部长王占勇,上海市有色金属学会副理事长彭惠红、上海市有色金属学会秘书长方守谊,以及来自有色金属行业、装备制造企业、有关大专院校科研院所专家、学者及企业代表70余人出席会议。特邀同济大学汪镭教授、上海应用技术大学电气学院院长荆学东教授、上海应用技术大学电气学院李晓斌教授、上海宝信软件股份有限公司陶钧高工、机器人在线、库茂培训学校校长余俊承、上海晶盟硅材料有限公司高璇高工、上海第二工业大学何玉安教授、上海先得智能装备股份公司周燕强高工、上海萤山软件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严成才高工等专家为研讨会做了专题报告。

  

荆学东院长就《工业机器人在有色金属行业的应用》专题进行了精彩的汇报,从工业机器人的定义、组成、关键技术深入浅出的进行讲解,并展望了工业机器人在智能制造中的发展前景,提出充分发挥“人机协作、人机融合”的优势,将是智能制造的主流思想,可为智能制造的绿色发展谋福利。

  

研讨会的宗旨是为了“促进有色金属产业绿色高质量发展”,为广大有志之士提供一个多元开放的交流合作的平台,为智能制造行业的绿色高质量发展添砖加瓦。

/图:电气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