虚拟照进现实:电气学院学生开展西门子探秘之旅

发布时间:2021-05-25浏览次数:117

    514日上午,应上海西门子开关有限公司邀请,电气学院20名学生代表走进西门子位于上海闵行开发区的“智慧工厂”——上海西门子开关有限公司进行参观学习交流。虚拟照进现实:电气学院学生开展西门子探秘之旅吸引了近百名同学报名。

  

在进入园区之后按照西门子工作人员的安排,统一集中进行了安全培训,然后对园区的生产布局、产品等进行了详细的学习了解,随后在工作人员带领下,同学们参观了材料加工区、物流运输区,其中有全自动雕刻机床、物流运输机器人,这些极大解放了劳动力,大大提高了生产效率。午餐结束后,同学们与负责公司新入职的管理层等进行了交流,他们为同学们在求职、入职后自我调整、适应快速发展的社会环境等问题做了解答。与此同时,与会同学就“如何去突出一款产品的特点”进行了小组讨论和协作,设计小组方案的过程锻炼了同学的团队合作能力、。

一天的活动,同学们感到收获颇丰,既领略到了西门子智能基础设施集团旗下各类被业界广泛使用的前沿产品,探索传统工厂的智能化转型,又近距离与西家管理层和新入职的前辈畅享了职场未来。知行合一,开创未来,同学们纷纷表示此次参观学习交流有利于他们更好的进行专业学习。

  

                                                 

/图:电气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