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我,独特的我——心理成长团体活动继续

发布时间:2021-05-27浏览次数:108

 

 

525日,心理成长团体的第二次活动如约在大学生活动中心306展开。525日是“我爱我”全国大学生心理健康日,在这特殊的日子里,心理成长团的同学们在赵岩、郭娜娜两位老师的带领下进行了一场以“独特的我”为主题的心灵之旅。

此次成长团体共有五个活动环节,首先是以“花式握手&大风吹”进行热身。几轮游戏下来,同学们玩得不亦说乎。其中几位同学的倾情表演更是给大家带来了许多欢笑,点燃了气氛。同学们发现虽然彼此是不同的个体,但有许多的相同点,进一步拉近了彼此的距离。

轻松愉快的热身结束后,同学们根据老师所给的拼图碎片找寻和自己是同一图片碎片的组员。几番寻找和试拼后,两张完整的景图终于浮出水面,两个小组就此组成。通过这种方式,同学们明白了,虽然彼此是不同的碎片,但遇到相契合的裁痕后,就可以成为一个整体,收获一番美景。

接着,两位老师给每位同学发了一个橘子。同学们认真观察与感受后,对所拿到的橘子形成了独特的辨别方式,记住了其独有的特点。经过“用眼看”和“闭眼摸”两轮游戏下来,许多同学都成功从被打乱混合的橘子堆里找到自己原先的橘子。在这一环节中,大家都感受到了人与人之间的不同之处都是美好的特点,知晓了“世界上没有两片一模一样的叶子”,也没有一模一样的橘子,正因为不一样,所以才能被记得、被认出。此外,也要有一颗善于观察的心,去发现和领略事物的独特之处。

在“优缺点”环节,同学们坦诚分享自己的优点和局限,领悟到自己今后要学会扬长补短,善于反思,努力让自己成为更好的人。随后的“天生我才”环节中,同学们进一步剖析和发现自己,与组员们分享自己最欣赏自身性格、对朋友及父母态度中的哪一点,还分享了自己最成功的一次经历。每位同学都积极参与、坦诚分享,不仅增进了对彼此的了解,凝聚了团体之魂,更培养了同学们善于发现自身和他人的闪光点与独特之处的能力。

活动的最后,同学们以环形握大拇指、给予彼此感谢和加油的方式结束了此次充满温情、收获满满的心灵旅程。

芸芸众生中的每个人正如活动中的拼图碎片和橘子,都是独一无二的个体。因为不同,所以才缤纷。通过这次活动我们也感到:要善于去发现和拥抱自己的独特,做真实的自己,勇敢地活出自我风采。让“我爱我”不仅仅是“5·25”这一天,而是每一天!

下周同一时间,同一地点,共赴新的心灵之旅,不见不散~~~~

  

心灵相约工作室

电气学院心理辅导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