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学工部带队赴复旦大学党委学工部学习调研

发布时间:2021-05-31浏览次数:135

526日,校党委学工部副部长秦凤带队赴复旦大学党委学工部学习调研。复旦大学党委学工部副部长盛情热情接待。调研涵盖辅导员工作室建设、辅导员队伍建设和“拖延应对”行为赋能工作坊建设等方面。参加学习调研的还有校金色时光工作室负责人、电气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钱婷婷,金色时光工作室所有成员,电气学院全体辅导员以及机械学院辅导员代表。

  

在调研中,盛情指出:在辅导员工作室培育建设过程中,学校始终坚持以辅导员本职工作为初心,突出辅导员思政育人的工作主基调,推进辅导员职业化能力建设和专业技能提升为目标,适时推进,培育精品辅导员工作室项目;在辅导员队伍建设中,学校通过整合校内外优质资源,形成了以辅导员培训为抓手,提升了辅导员职业化专业化技能水平;在辅导员队伍建设当中,学校坚持以人才工程战略为特色,形成了辅导员队伍老带新的良好格局。复旦大学党委学工部园区(书院)办、思政办、心理健康教育中心拖延应对行为赋能工作坊负责老师分别从辅导员工作室建设发展状况和发展趋势,学校学生学习发展中心日常建设、工作推进、学习赋能以及学生党建等方面做了经验分享。重点对战拖工作坊日常运作流程、团训方案设计、团训结果评估等方面做了详细介绍。

  

校党委学工部秦凤表示:通过前往复旦大学学习调研,进一步为我校辅导员工作室建设提供了宝贵经验,特别是在战拖工作坊行为赋能项目更是为我校提供了借鉴经验。我校金色时光工作室将紧密结合学校自身实际,通过前期调研、科学规划、制定详细预案、精准实施等举措,发展适合我校发展实际的工作室项目。

(文/图:电气学院、机械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