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邓菲老师荣获第四届全国高等学校青年教师电工学课程教学竞赛一等奖

发布时间:2021-07-20浏览次数:179

第四届全国高等学校青年教师电工学课程教学竞赛于717-20日在中国矿业大学徐州铜山校区举行。大赛深入贯彻落实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和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引导广大高校青年教师站在知识发展和教育教学前沿,从上好“一节课”走向上好“一门课”,助力打造一流的全国高等教育。

本届赛事由中国高等学校电工学研究会主办,中国矿业大学承办。经过全国各个赛区的预赛选拔,共有来自全国五十七所高校的61名选手进入最后的决赛角逐。比赛内容涉及电路、电气与电机控制、模拟电子技术和数字电子技术四个方向共16个主题,分为教学设计、说课和课堂教学三个部分。赛前,选手在四个方向各选一个主题,提交对应教学节段的教学设计和对应的说课及课堂教学PPT。比赛当天,选手从提交的四个教学节段中抽取一个,备课一小时后立即进行5分钟的说课和20分钟的课堂教学。

我院参赛教师邓菲精心筹备参赛课程,在教学设计和课堂PPT中融入“思政”元素,融入学科前沿,融入实际的工程应用,在现场教学环节表达清晰,富有感染力,充分展现了电气学院青年教师风采。最终经过激烈角逐,邓菲老师荣获第四届全国高等学校青年教师电工学课程教学竞赛一等奖。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高校立身之本在于立德树人”,我院将充分发挥教学竞赛的引领作用,激励教师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并继续加大对青年教师的培养力度,为广大青年教师成长成才提供更多支持和交流展示平台!

/图:电气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