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学院举行2021级新生入党启蒙教育

发布时间:2021-09-23浏览次数:68

917日晚六点,奉贤校区图书馆b106室,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徐兵为2802021级新生上了大学第一堂党课。电气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老师、2021级全体新生参加了此次党课。

徐兵首先介绍了中国共产党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光辉革命历程,一百年的征程、光荣的奋斗历史,见证了我们党坚韧不拔的意志品质,当下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领下,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不断从胜利走向胜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继续奋斗。徐书记还带大家学习了《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最新总则》,依据中国共产党高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向同学们全面介绍了我校党组织的结构、职责、工作建设等方面的情况。他指出新时代高校大学生需要“德智体美劳”全方面发展,且必须把对大学生的徳育工作放到首位,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为中国共产党培养全面发展的接班人。最后徐老师细致讲解了申请加入中国共产党的流程、党纪党规等内容,通过入党申请书提交的注意事项对新生提出思想、学习、工作等方面的具体要求。徐老师细致的讲解为21级电气新生申请加入中国共产党指引了方向,增强了新生对中国共产党的认识,被同学们称为“入党领路人”。

党课教育是是新生入学教育的重要环节,是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电气学院通过党课使刚刚进入校门的大学生深入了解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和精神内涵,牢记党的宗旨意识,坚定共产主义信念,从而更加热爱党、热爱祖国,为接下来的学习和生活树立清晰奋斗目标。

 

/图:电气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