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学院举办新生心理健康教育讲座

发布时间:2021-10-22浏览次数:26

20211019日电气学院举办21级本科生和研究生新生心理讲座。讲座由郭娜娜老师主持,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兼职心理咨询师曲嘉老师作为主讲人,21级两百余名新生参加了讲座。

曲老师以《新生活,从心开始》为主题,用温暖幽默的语言分析、解释了大学生可能在生活、学习、情感等方面所遇到的问题。诚然,与高中相比,大学在环境、生活、学习、人际方面等都发生了非常大的变化,给新生带来不同的挑战。快速认识到这些新变化,及时进行身份转换和心态调整,是新生融入到大学生活非常重要的第一步。岁月悠然,茶知冷暖,给灵魂一个出口。心灵是打开生活的窗户,如果不种满鲜花就会遍地杂草。新学期伊始对新生进行的心理健康教育指导与帮助,使大家理解心理健康的重要性,同时也可以学习到纾解情绪、解决问题的方法和技巧。在讲座上,同学们也十分积极的分享自己的心理心得与内心矛盾,通过交流与学习,大有收获。

讲座也让各位同学了解到了心理教育的新理念——接受心理咨询不等同于有心理疾病,主动寻求帮助也是心灵开朗活泼向上的另一种表达方式。同学们表示这次讲座,不仅起到了心理健康教育的作用,更是鼓励同学们积极打开心窗,争做内心充实的阳光少年。

/文:电气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