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学院举办《初心使命的政治宣言》主题讲座暨入党积极分子开班仪式

发布时间:2021-11-24浏览次数:33

为提升学生思想,增强政治意识,1119日晚,电气学院举办《初心使命的政治宣言》主题讲座暨入党积极分子开班仪式,学院全体入党积极分子共45人参加了开班典礼。开班仪式上,电气学院党委书记徐兵主讲《初心使命的政治宣言》。

首先,徐兵书记以学习《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为主题,他强调:正值“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全党集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关键时期,今天我们在这里举行党校开班仪式,正当其时,意义重大。他围绕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百年奋斗经验总结等三个方面,为学员们生动讲述了中国共产党的重大发展阶段与奋斗经验,进一步加深了学员们对中国共产党的认识与理解。

接着,徐兵对学员们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端正入党动机,入党是一件郑重、严肃的事,将要从政治、思想等各个方面对积极分子进行考察,学员们需要努力学党史、悟思想、强信念,提高自己的政治素养;二是要努力学习,提高专业技能,锤炼过硬本领,必须认清历史使命,靠自己的真本事肩负起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大任务;三是要正确认识社会发展规律,认识国家的前途命运,认识自己的社会责任,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自己,在学习和工作实践中践行青年大学生的使命和担当。

本次开班典礼揭开了电气学院2021年下半年党校培训班的序幕,培训班将开展理论学习、现场观摩、志愿服务、小组讨论等活动,为学员提供丰富的学习资源和平台,不断提升大学生的政治理论水平和思想品德素养。

                                                   /图:电气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