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寻访,知史励行”:电气学院赴四行仓库抗战纪念馆参观

发布时间:2021-12-01浏览次数:31

1123日上午,电气学院党委组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代表前往四行仓库抗战纪念馆,进行党史学习现场教育。

来到四行仓库抗战纪念馆,首先映入眼帘的是富有历史感的“四行西墙”,看到四行仓库墙壁上留下的弹坑、炮弹炸过的痕迹,党员们无不感慨万分。中国军队浴血奋战,为中国沿海工业的内迁赢得了时间,激发了抗战热情。“八百壮士,孤军奋战,血捍山河”,彰显了中华民族不畏强敌、顽强战斗的精神,值得后人永远铭记。

展厅内一幅幅历史照片,一件件烈士遗物,一个个杀敌场景,一段段影像资料,生动真实地展现了淞沪会战的历史全貌以及抗日将士反抗日军侵略的壮烈情景,使党员们从心灵深处接受了一次深刻、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

红色寻访,知史励行,通过此次参观活动,党员们纷纷表示:要铭记这段悲壮的历史,从革命精神中汲取奋进力量,继承和发扬“八百壮士”的爱国主义精神,将党史学习教育同工作实际紧密结合,奋发有为,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出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图:电气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