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获批新增“集成电路设计与集成系统”本科专业

发布时间:2022-02-25浏览次数:13

根据《教育部关于公布2021年度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备案和审批结果的通知》(教高函【202114号),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2021年度经教育部备案新增一个本科专业。

上海应用技术大学

080710T

集成电路设计与集成系统

工学

四年

集成电路设计与集成系统是多学科交叉、高技术密集的学科,是现代电子信息科技的核心技术,是国家综合实力的重要标志。它通过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培养模式,以培养既具有坚实的理论基础,又具有丰富的集成电路开发、电子系统集成和工程管理能力的复合型和应用型高级集成电路和电子系统集成人才为目标,重视本专业的发展前沿和相关专业知识的拓展,注重培养学生的动手能力。

此次新增的集成电路设计与集成系统专业的申报得到了教务处,材料工程学院和理学院大力支持。集成电路设计与集成系统专业的成功新增对学院加强专业建设,提高主动服务国家战略、区域经济社会和产业发展需求的能力,实现学科交叉融合,推进新工科建设,从而实现学院跨越式发展具有积极的促进作用。

 

 

文: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