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学院举行心理讲座等心理健康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2-03-13浏览次数:10

抗击疫情,共克时艰。在这个抗疫的非常时期,为积极预防、缓解疫情带来的负面影响,帮助学生建立良好的心理状态,促进隔离期间学生身心健康发展。心理健康教育不容忽视,疫情期间电气学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稳步推进。310日,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迎来了开学第一期的心理安全教育。电气学院副书记、副院长钱婷婷主持,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校心灵相约工作室主持人郭娜娜主讲。

师生携手 温暖人心

1800整,师生群体共同守候云端,共同观看本场关于舒缓隔离焦虑的心理健康讲座。活动共分为三个部分:穿上心灵的“防护衣”;如何“宅”出新高度;如何练出“强”心脏。讲座伊始,郭老师就疫情未开学的情况为同学们做了细致的分析,解释了一些会因疫情而产生的情绪的问题,形象地以“为心灵穿上防护服”,为同学们排忧解难。

强化自我 共克时艰

如何应对疫情新常态下的生活,重建秩序,找回自我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郭老师提出了四个方面的建议:保证充足睡眠,合理饮食;适度娱乐,丰富生活;居家运动,提高免疫力;整理布置,增添生活气息。

通过云端讲座,郭老师深入浅出的为同学们讲解了疫情期间产生焦虑情绪的原因,并给出了对症治疗的良方妙药,有针对性地帮助学生处理了焦虑情绪,更好的帮助同学们养成健康的心理品质,积极面对生活。

调整心态 展望未来

讲座最后,钱婷婷老师也再次强调,心理健康是身心健康的基础,拥有健康阳光的内心才能获得美好的生活。希望与会同学学会释放压抑情绪,合理规划学习生活,注重提升自我。

此外,电气学院还通过一对一心理排摸和持续跟踪、辅导员谈心谈话、心理辅导员与学生“云咨询”、帮助同学解决遇到的小难题、公众号定时推送心理科普知识等方式,鼓励同学们学会跟情绪“对话”,积极乐观向上;以及承办“理解他人,治愈自己,安心向未来”等心理活动,全力呵护学生健康成长。

 


                                       /图:电气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