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生相聚云端,开启线上科研指导模式

发布时间:2022-04-20浏览次数:13

当疫情再次来临,线下学习按下了暂停键,电气学院全体导师并没有暂停对研究生的指导和关爱,他们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主动发挥带动作用,做好研究生的指导工作,积极引导并帮助学生保持良好状态,确保我院研究生科研指导工作平稳有序进行。

徐兵老师采用点对点指导,通过微信与研究生逐一交流,辅导他们撰写发明专利说明书、发表科技论文。

48日至15日,陈岚课题组在腾讯会议多次召开研究生组会,开展“SIT-中山德马汽车零部件公司校企合作课题交流”,会上,课题组成员对一周的科研、论文进展等进行汇报交流,企业导师对研究生在科研、论文进展、成果发表等方面遇到的问题给予指导帮助,同时也带来了企业需求,共同探讨推进相关研究项目的合作。

卢建宁课题组实行双周交流会制度,疫情并没能阻断彼此间的交流沟通,大家通过视频会议激烈讨论,各种思想火花碰撞,科研气氛不减。

距离并没能拉长师生间心与心的距离,反而使师生关系更密切。疫情期间,赵怀林老师心系研究生,惦记着他们的身心健康、生活学习和课题进展,坚持和研究生互动指导课题和毕业论文,有时为讨论毕业论文修改问题,和学生通话长达40分钟。

疫情期间,师生聚合力,凝智慧,抗疫情,共研学,从3月份至今,研究生有多篇EISCI论文见刊,多项发明专利公开。


文/图:电气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