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疫”刻不停|云讲座②: 电气学院邀请上海大学钱晋武教授做报告

发布时间:2022-05-06浏览次数:10


为加强学术交流与合作,活跃学术氛围,增强科研实力,53日下午,上海大学钱晋武教授应邀为上应学子做了题为“与机器人结缘——和青年朋友谈学习与成长”的报告。报告由电气学院院长荆学东主持,相关学院青年教师和研究生共130余人认真听取了报告。

首先,钱教授为在线的所有研究生以及年轻教师介绍了自己近20年来主要的研究课题以及研究成果,涵盖了医疗康复机器人、生机电一体化技术等方向。在对于研究课题有了一定了解认知之后,钱教授以自身为例给大家剖析了课题创新灵感的来源,同时强调了研究生应当具备的科研素质。接着钱教授分析青年人成长中的重要问题,并就“如何做好工作?”,“如何处理好家庭关系?”和“学术成长如何做?”给出了相应建议。针对研究生在开题报告、论文撰写以及答辩过程中存在的问题,给学生提出了一些宝贵建议。

最后,钱教授对全体参会人员提出了读书学习、终身学习、扬长补短的期望,并期待大家将“厚德、精技”精神发扬光大。灵活的事例和生动的语言是钱教授讲课的一大特点,复杂抽象的问题经由钱教授解释,顿时清晰明了。讲座的最后,钱教授就关于读博建议和智能机器人发展等方面的问题,与学生进行了互动交流。

/图:电气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