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疫”刻不停|云讲座①: 上海交通大学张卫平教授应邀来我校做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22-05-06浏览次数:10


52日下午,由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协办的“厚德精技·上应研讲”系列讲座如期举行。上海交通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张卫平应邀做了题为“超微仿生飞行器技术的研究进展”的云端学术报告。讲座由院长荆学东主持,相关学院青年教师和研究生共200余人在线聆听。

报告伊始,张卫平教授首先提出仿生学的研究意义,进而由浅入深,将话题引入到仿生机器人的研究方向上,重点是空中仿生机器人的研究进展。张卫平教授对其发展过程、系统性原理以及需要解决的几个关键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介绍。最后针对仿生飞行器应用前景和一些技术性的挑战进行了讲解。报告会上,大家进行了广泛的交流,张卫平教授对学生提出的问题一一进行了解答。在讨论中,同学们对仿生飞行技术表现出了极大的兴趣,也加深了对仿生飞行器的理解。

本次讲座内容丰富、信息量大,大家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张教授的报告不仅为广大学子提供了研究思路,而且深刻意识到自己应承担的的科研使命和责任感,更应该努力学习科学知识,时刻准备着为社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图:电气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