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心向党 奋斗正当时 ——电气学院分党校举办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仪式

发布时间:2022-10-28浏览次数:10

  

1021,电气学院分党校举行了线上开班仪式,电气学院党委书记徐兵围绕解读“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报告”为入党积极分子上了一堂旨鲜明、思想深刻的专题党课,开班仪式由学院党委副书记钱婷婷主持,电气学院36名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开班仪式。

徐兵总结了二十大报告的要点部分,并围绕五个“牢牢把握”详细解读了报告内容:要牢牢把握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要牢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要牢牢把握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要牢牢把握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要牢牢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他指出五个“牢牢把握”如同平时考试学习时的重点,青年学子要将总书记的讲话内化于心,外践于行。

在与学员交流过程中,他结合疫情,教育广大青年学生要关心时事,看到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人民在防疫阻击战中取得的成果。带领广大青年学子领略新时代伟大变革的意义;从党史看,百年大党要始终擦亮初心、铸牢使命,刀刃向内、自我革命,重整行装再出发;从新中国史看,从落后时代、跟上时代,到引领时代,各领域各方面都要强起来;从改革开放史看,坚持深化改革扩大开放,不断增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动力和活力。

随后徐兵为与会学生详细解读了党的二十大报告的九个关键字:增、提、加、改、新、保、扩、促、深,并寄语青年,希望广大青年学子不放松学习,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以更加强大的前进动力、更加昂扬的奋斗精神、更加坚定的必胜信念,保持积极奋进的学习、生活态度,以青春之力托举未来中国。

此次主题党课,是电气学院在党员发展和培养道路上的关键举措,通过书记讲党课,帮助同学们更加深刻认识到学习贯彻党中央的决策部署、牢记使命永守初心、做到听党话跟党走的重要性。党课不仅涵盖了思想政治教育的基本内容,还具有很强的现实针对性,希望参培学员能够以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并付诸于行动,做好学生榜样。

/图:电气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