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陈岚教授团队在物联网领域Top期刊 发表最新研究成果

发布时间:2022-11-16浏览次数:10

    近日,我校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陈岚教授团队的研究论文“A Multibranch U-shaped Tunable Encoding Chipless RFID Strain Sensor for IoT Sensing System”在国际物联网领域顶级(Top)学术期刊《IEEE Internet of Things Journal》在线发表(DOI10.1109/JIOT.2022.3221938)。

    《IEEE Internet of Things Journal》是物联网领域国际顶级期刊,是中科院一区、JCR Q1 双一区Top期刊,影响因子10.238。该期刊涵盖了物联网的各个子领域,包括:物联网系统结构,通信和网络协议,安全和隐私,物联网服务和应用等。

    陈岚教授科研团队针对无源无线射频识别(RFID) 传感网络智能感知系统中的多传感参数集成问题,探究了紧凑型编码标签的可调谐性与矩形贴片天线的应变偏移特性,提出了一种多枝节U型可调谐编码的无芯片RFID应变传感集成方法,实现了一款可重构4bit标签集成应变传感器。

上海应用技术大学为该论文的第一完成单位,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陈岚教授为该论文的第一作者,研究生刘路易为第二作者。该研究是上海应用技术大学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陈岚教授团队与同济大学土木工程学院谢丽宇副教授团队开展的学科交叉合作研究新成果。

 

                                              文: 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