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荣获2022年上海市教学成果二等奖

发布时间:2022-11-17浏览次数:10

根据《上海市教育委员会关于公布2022年上海市优秀教学成果名单的通知》(沪教委人〔202233号),经单位申报、专家评审、网上公示和上海市教学成果奖评选表彰工作领导小组审核同意,上海应用技术大学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电气类专业“三课堂融合”培养体系的探索与实践》教学成果喜获2022年上海市优秀教学成果二等奖。

每四年评选一次的市级优秀教学成果奖是为了鼓励教育工作者从事教育教学研究、提高教学水平和教育质量由政府部门设立的最高级别的业务类奖励。我院从2014年开始,依托“上海市市属高校应用型本科试点专业”项目,探索和实践电气类专业“三课堂融合”培养体系的思想和模式。学院抓住厚德精技两个关键点,落实立德树人,构建了课程学习第一课堂、课外实践第二课堂、校企合作第三课堂的三课堂融合培养体系,通过引企入教、带教入企、校内外联动三种途径创新校企协同育人生态,并建立了“三课堂融合”的教学质量持续改进评价体系,不断推进专业服务产业需求,从而培养了具备专业志趣和产业胜任力的应用创新型人才。专业深厚积淀为本次申报奠定了基础。学院高度重视成果培育工作,加强统筹规划和部署,对成果选题定位、内容提炼、特色凝练等进行多轮研讨,修改和完善。

上海市教学成果奖是电气学院教师经过多年潜心教学、不断探索、富于创造取得的劳动结晶,代表了电气学院教育教学工作的先进水平,体现了学院近年来教育教学改革工作的特色与成效。学院将充分发挥上海市级教学成果奖的示范引领作用,加大教育教学研究和改革力度,切实提高教育教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

文:电气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