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在电气、乐在科技、创想未来”电气科技文化节顺利举办

发布时间:2022-12-07浏览次数:72


2022年电气学院“学在电气、乐在科技、创想未来”科技文化节于11月30日—12月2日在第一学科楼举办,科技文化节作为电气学院人才培养与创新实践的重要平台,立足于学院专业特色,致力于发挥学生创造力,鼓励学生多学科、多方向发展。

本次科技文化节主要由创客空间及优秀科创作品展览组成。其中,创客空间大赛B209进行,旨在让全体2022级新生初步了解焊接知识和电路知识,为后续学习更多专业技能打下基础;B220主要进行“优秀科创作品展览”,参展作品有全地形多功能巡逻车、基于网络的智能割草机、基于物联网的无人天车、基于蓝牙的智能密码锁等,累计参观200人次。此前,学院已开展三场培训:51单片机培训 、蓝桥杯单片机培训 、三维建模培训 ,累计参培208人次,覆盖全体到校大一新生。


此外,学院持续通过弘扬伟大抗疫精神,全程护佑心理防疫;依托学科竞赛,促进学生成长;开展“电气自动化在工程领域的应用及发展”“机器人专业技术的理论及在医学中的应用”等系列讲座,拓展学生视野。近期组织开展了“三创”教育教学线上成果展、科技创新协会excel表格培训、C语言基础培训、承锋杯辩论赛等系列活动,极大程度丰富在校生学习生活。下一步,学院将通过更多培训活动,普及电气知识、激励科学探索、培植创新文化。

图文/电气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