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学院举办2023留学推介会

发布时间:2023-02-21浏览次数:47


   为提高学生专业素养和跨文化交际,电气学院组织开展了2023第一期留学推介会(爱尔兰都柏林理工大学),为学生成长搭建平台,提升能力发展空间。上海应用技术大学电气学院副院长曹开田、副书记、副院长钱婷婷,电气学院国际交流事务专员杨老师以及辅导员到会,并邀请了爱尔兰都柏林理工大学电子工程学院教师代表以及我院交流学生共同参与,与会人员围绕海外留学的生活及学习开展了交流研讨。

此次会议分为两大环节,一是主讲人对爱尔兰都柏林理工大学的环境及教学资源的讲解,二是开放交流环节。首先,杨老师结合自身经历,为大家详细介绍了爱尔兰都柏林理工大学电子工程学院院长James Wright和爱尔兰都柏林理工大学的基本信息,其中都柏林理工大学分为三个校区,此次介绍的是三大校区之一的Tallaght校区,接着介绍了学院与都柏林理工大学的长期具体的合作项目,让与会同学明白留学的意义和海外经历的价值。

开放交流环节中,现场师生通过Teams软件与爱尔兰都柏林理工大学师生进行友好交流,在此环节中多位同学就留学学习积极踊跃提出了问题,问题涵盖英语能力要求、海外深造条件、学习内容、海外生活适应程度与奖学金的基本要求等方面。

2014年以来,电气学院就向爱尔兰都柏林理工大学输送优秀学生,并达成了长期合作,不断推进了上海应用技术大学与爱尔兰都柏林理工大学的友好往来。本次推介会不仅促进了师生之间深入交流,诠释了国外留学的意义,还进一步启发和激励了我院大一大二学生规划大学生活,开阔了眼界。

 

 

图文:电气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