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2023年招生宣传

发布时间:2023-03-02浏览次数:10

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

SCHOOL OF ELECTRICAL AND ELECTRONIC ENGINEERING

联系电话:021-60877282、60873379

网址:https://ee.sit.edu.cn/

学院介绍:

学院按专业招生,现有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卓越班)、机器人工程、集成电路设计与集成系统、电子信息工程以及与美国中密歇根大学共同开设的中外合作办学项目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

学院拥有控制科学与工程一级学科硕士授权点和电子信息工程专业硕士点。

师资队伍:

学院现有教工71人,其中专任教师51人,正教授7人机器人创新实践中心,副高职称的教师25人,具有博士学位的教师41人,硕士研究生导师20人。双师双能型教师37人,具有海外背景教师10人。

专业方向:

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教育部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试点专业、上海市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上海市应用型本科试点专业上海市机器人产业研究院双师基地

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中美合作办学专业

机器人工程:侧重于智能机器人和工业机器人系统集成 

电子信息工程:侧重于嵌入式技术与应用、物联网技术与应用

集成电路设计与集成系统:2022年新增专业,培养学生掌握集成电路理论基础、形成微电子与电子系统相结合的知识体系,提高集成电路设计流程和实践设计技能。

实验条件

学院现有电子电工基础实验中心、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自动化、机器人工程和电子信息工程各专业方向实验室27间,科研实验室11间,有效总面积达到3580平方米,各类实验仪器设备600多件。主要校外专业实习基地、产学研基地22个,“双师型”教师培训基地2个;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11项,地区一流的校企联合实验室4个。

上海市机器人产业研究院双师基地       机器人创新实践中心

电气与拖动实验室             供电实验室

嵌入式实验室              DSP实验室

学科竞赛

学院注重大学生科技创新和学科竞赛,成立三创教育中心。连续10年承办全国“西门子杯”华东分区赛、连续8年承办上海市大学生中国智能制造挑战赛、3次承担教育部“西门子杯”中国智能制造挑战赛全国总决赛。组织学生积极参与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国智能制造挑战赛华东赛区比赛及全国总决赛、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全国大学生智能车竞赛、蓝桥杯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全国大学生自动化系统应用大赛、上海市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全国机器人大赛等各种赛项。三年来,共千余人次参与学科竞赛,200余项获奖。学院获得各项大赛优秀组织奖。

       创新创业竞赛活动     “西门子杯”工业自动化大学生挑战赛

国际交流

学院推进国际化人才培养,探索多渠道的合作办学和教学模式,与美国中密西根大学、爱尔兰都柏林理工大学等开展本科生交换学习计划,并开展实践活动交流。每年假期都有学生赴美国、波兰、中国香港、中国台湾等国家和地区进行短期实习实践活动,近3年学院已有40多名学生参加短期海外实习实践活动。

   中美合作办学美方学校        SIT-TUD 合作项目学位证书颁发典礼


校园生活

学院全年举办运动会、篮球赛、最佳歌手大赛、摄影比赛、科技文化节等大型文体活动,为学生们提供展示交流平台。

学院率先在学校成立大学生科技创新协会,以科技创新和大学生技能竞赛为依托促进学生学习动力,强化对专业兴趣。学院科技创新申报覆盖面高,学生积极参加西门子智能制造挑战赛等学科竞赛,大学生竞赛参与率和获奖率近50%。学院出台中美班优秀学生奖学金等各种制度,表彰各种优秀典型。培养出“宝钢优秀学生奖学金”、“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中国电信奖学金”以及上海高校团干部示范典型等一大批优秀学生典型,学生在省部级以上学科竞赛中每年获得百余项奖项。

学生综合素质拓展活动        Show Time 歌手大赛

优秀学生代表

郏星宇,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卓越)专业2019级本科生。曾任学校学生会主席团成员、校团委志愿者服务中心主任。荣获2021年度中国电信奖学金、2022年度宝钢优秀学生奖。在第十五届“西门子杯”中国智能制造挑战赛中获一等奖,在校期间累计获得3项国家级学科竞赛奖、2次国家奖学金、50余项省市校级竞赛奖及荣誉、上海高校“团干部示范典型”、“忠诠-尔纯”思想政治教育奖。热心公益累计1450+小时志愿服务,多次获评学校“优秀志愿者”。

郏星宇获奖材料          郏星宇参加志愿者活动

就业前景

2022届本科生毕业生为289人,完成就业283人,就业率为97.92%。在全校15个二级学院(部)中,就业成绩位居前列。主要就业单位有上海华虹宏力半导体制造有限公司、中芯国际集成电路制造(上海)有限公司、上海振华重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上海江南长兴造船有限责任公司、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国家电网、上海途泰工业工具有限公司等具有行业知名度的优质企业就业。在国有企业就业的人数为64人,占已就业学生总数的22.62%。另有少部分考入公务员、事业单位、应征入伍。此外,考研、出国继续深造的占总人数的16.61%,其中不乏有考入上海交通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浙江大学、同济大学、华东师范大学、重庆大学、中国电力科学研究院、北京理工大学、南方科技大学、中国矿业大学、伯明翰大学等国内外名校的硕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