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雷锋精神,点亮时代火种” ——电气学院专题学习教育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23-03-07浏览次数:10


2023年是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为雷锋同志题词60周年,结合习近平对深入开展雷锋活动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电气学院在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中广泛开展多种形式的专题学习教育实践活动。

“弘扬雷锋精神,点亮时代火种”微报告。电气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柴紫慧围绕“传承红色基因,讲好上海故事”的主题与同学们一起回顾了去年上海疫情防控期间,社区志愿者们无私奉献,体现出团结友爱、共克难关的抗疫精神,体现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上海考察时提出的“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的思想,展现了上海这座城市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同时支部党员黄奕东以“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为主题做了交流探讨。他围绕“志愿服务是社会文明进步的重要标志 ”、“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继续以实际行动书写新时代的雷锋故事”、“为志愿服务搭建更多平台,给予更多支持,推进志愿服务制度化常态化”三部分内容展开。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所提出的“完善志愿服务制度和工作体系”以及多次重要会议中关于志愿服务的论述展开分析,结合自己在去年上海疫情中担任社区志愿者的切身感受与与会同志进行了分享交流。黄奕东说“实践笃学,新时代的青年当主动作为、坚韧不拔、以实干阐述青春责任,将雷锋精神代代相传。”

“弘扬雷锋精神,点亮时代火种”微诵读。电气学院学生党支部组织学生党员开展微诵读,节选二十大报告以及雷锋故事中的部分内容,由学生党员轮流诵读,真正做到原汁原味学习领会二十大精神,将二十大精神的内涵贯穿到学习生活的方方面面。

“弘扬雷锋精神,点亮时代火种”微劳动。电气学院学生党支部组织支部党员开展微劳动,利用课间时间来到学院绿化包干区进行垃圾捡拾、垃圾分类等志愿服务活动。支部党员从小事做起、从身边的事做起,发扬雷锋同志“不怕事小、不嫌事繁”的精神,把学习雷锋作为一种时代风尚,更是融入365日的每一天。

                                                   /图:电气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