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书会友 以文明德 ——电气学院举办“读书会”活动

发布时间:2023-03-09浏览次数:10


为帮助同学们养成良好的读书习惯,不断提升自身文化素养,电气学院依托16号社区工作站与大学生科技创新协会合力举办了“书香伴我成长 知识随我同行”主题读书会活动。

活动分为图书推荐和自由阅读两个环节。在图书推荐环节,科协素质拓展中心主任房资博同学从自身读书受益谈起,向同学们推荐了诗歌集《月光落在左手上》,并就本次读书活动发出倡议,希望通过开展读书活动,同学们能够亲近书本,喜爱书本,学会读书,在如今快节奏的生活中沉下心阅读书籍吸收知识。另外一位同学向参会同学宣传了她最近读的古代志怪小说选集《聊斋志异》,在这位同学的讲述下,同学们惊叹于蒲松龄先生朴实的文笔、惊人的想象力,沉浸于古代光怪陆离的民间故事。电气学院16号社区指导老师毛靖阳向大家推荐了法国作家大仲马的名著《基督山伯爵》。毛老师将原著中跨越数十年的人物关系与主角复仇历程化繁为简,深入浅出讲解了原著故事情节,让同学们充分领略了原著的魅力。

推荐完书籍后,读书会进入自由阅读时间,同学们纷纷拿出自己早已准备好的书籍,沉浸在书籍的海洋中。通过读书研讨,不仅激发了同学们的读书热情,让同学们挖掘书中丰富的文化资源,领略从经典到前沿的理论知识,把握文化和思想的脉络,拓宽学术视野和思维方式;还为师生提供了一个放慢脚步、深入思考的机会以及一个相互交流和展示自我的平台,并最终有助于实现从接受知识到创造知识的转变。同时,作为工科学院,电气致力于培养“刚柔并济”的综合型人才,多读书有利于学生既有工科的理性又同时存在文科的感性,将现代技术和人文艺术相融合。

图文/电气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