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召开2023年新进教师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3-03-13浏览次数:10


为帮助新进教师更好地适应教育教学环境,引导青年教师结合学校事业发展制订专业发展计划,并快速融入在校的工作和生活,提升教书育人的责任感和使命感,2023年3月10日下午,电气学院召开了“2023年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新进教师座谈会”,会议由院长荆学东教授主持,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和近三年新进教师参加了座谈会。 

会上,荆学东院长代表学院对新进教师的加入表示热烈欢迎与祝贺表示,召开新进教师座谈会是学校加强师资队伍建设的重要环节,也是关心新进教师成长发展的重要举措,希望大家多交流谈心,多对学院的教育教学、科研、学科建设、学生工作、教学运行及行政管理、实验管理等方面提出自己的意见和建议

14位新进教师分别做了自我介绍,并从教育教学、自身成长等方面分享了入职学院工作以来各自的工作经历和感受。他们踊跃发言、畅谈交流,就接下来的教学工作和个人能力提升提出了设想,希望能够进一步完善职业生涯规划,以更加清晰的思路、更加明确的目标定位,展现出新入职教师昂扬向上的精神面貌,进一步促进学校更快更好地发展。

结合目前各自岗位所面临的挑战新进教师们依次提出了不同的见解和建议。杨丽珍、邱4位辅导提出学院加强教师与学生之间沟通,并建议学院吸引更多的专任教师和辅导员一起做好三创、大创项目及学生社会实践项目,形成良性循环;刘剑、张智泓等4位老师建议学院多举办科研项目相关讲座和校企交流活动,实现学院科研成果实现共享,并建议学院为为院内以及学院之间的科研的交流和互动提供更多的机会;毛靖阳、阎凌云等4教师建议学院科研与实验设备资源实现开放,为青年教师增设公共科研实验室;新进教师也建议学院学院工会多组织乒乓比赛等集体活动,加强教师间的交流和互动等等

针对上述教师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学院领导班子成员纷纷作出积极回应有针对性的为教师们答疑解惑

院长荆学东指出,青年教师是学院发展的后备军,你们的诉求和建议学院都会充分重视,以“电气学院2023-2025聘期岗位聘任与考核办法”制定为例,学院就是充分听取和采纳了青年教师的意见和建议,在教学业绩指标中增设了“教学创新大赛”、“青年教师教学竞赛”、“混合式教学设计大赛”等项目;在科研业绩指标中增设了“论文分区奖励”等内容。学院在新聘期的绩效考核中,除了教学和科研外,也引入“学生思政与学生管理”、“国际化办学与交流合作”、“资产利用与管理保障”、“党的建设与政治保障”等六条线绩效考核模块,力争做到 “人人都有机遇,人人都可以出彩”。学院也将为中青年教师、辅导员、实验教师、教学运行管理人员提供更多的学习和提升机会;对于专任青年教师,为了提升他们应用技术研究和应用能力,学院也将举行系列化的定向培训和实践活动,帮助他们完成工程设计训练;学院也希望各位老师今后继续为了学院的发展,多谋策略,多提意见,齐心协力,大家同舟共济一起将学院办好、发展好。学院也将会竭力为老师们提出的问题提供各项支持,解决大家在工作中的实际困难和问题。

党委书记徐兵充分肯定了各位青年教师入职以来的工作,并分享了自身从事教育行业多年的经验提出了几点宝贵的建议要善待学生坚守初心把握教书育人的本质这是作为教育工作者的职责所在同时要注重师德师风工作要做好到最后就是成就教师应不断加深自己的专业素养明确自身的发展目标

副院长曹开田指出,教学、科研应双把关,学生工作应与学院工作互相理解帮助,协同工作,共创学院美好未来。

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钱婷婷强调,辅导员应置身于学生工作的各个模块深入到各个方面工作要能吃苦要一起努力推动工作进步

工会主席项鸣强调,工会将采纳各位老师的意见多多组织教师活动提供教师运动场地。

本次座谈会气氛轻松热烈,为新进教师们搭建了良好的沟通交流平台,帮助新进教师解决了工作中的实际问题,进一步激发了老师们的工作热情,助力新进教师形成对学院学校的认同感和归属感。



 

/图:电气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