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学院走访深兰科技

发布时间:2023-03-20浏览次数:10


为了推动机器人产业学院联合申报,促进产学研工作深度融合,推动学院专业建设工作以及全面深化校企合作。3月16日下午,电气学院院长荆学东、机器人工程系教师一行走访了深兰科技与深兰科技盛总及部门经理进行了深入研讨交流,探讨了机器人产业学院联合申报、产学研合作以及本科生、研究生合作培养等

机器人产业在中国的快速发展和人工智能技术的不断升级,已经成为了国家战略的重点发展领域。深兰科技成立于2014年,是快速成长的人工智能领先企业,是中国服务机器人产业领军者,公司深度布局智能驾驶、智能机器人、智能工业、智能环卫、AI元宇宙和智能大健康等领域,在上海、北京、深圳、武汉和济南等多个地方设立研发中心。

为积极响应国家政策,电气学院与深兰科技展开深入合作,共同推动机器人产业的发展,尤其着重于AI与机器人教育产业的发展。双方达成了一致性意见,拟进行产业学院联合申报,促进机器人产业的人才培养。

在此次交流会上,荆学东院长强调了机器人产业学院联合申报的重要性,并从本科生、研究生培养和产学研合作两个方面探讨了机器人产业学院的发展联合申报可以充分利用各自的资源和优势,整合优势,实现优势互补,从而共同打造更具实力和竞争力的机器人产业学院。同时,他也提出了一些具体的合作建议,包括共建实验室、开展联合科研项目等。依托高校教育的优势资源,为企业发展与人才培养提供保障。

深兰科技团队对电气学院的到访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并表示愿意与学院加强合作,进行产业学院联合申报共同推动机器人产业的健康发展。双方一致认为,今后将继续保持密切联系,共同探讨合作发展的各种可能性。


 

/图:电气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