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应用技术大学与江西电力有限公司新昌发电分公司、上海维思腾人工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合作洽谈会

发布时间:2023-03-28浏览次数:10


3月27日上午10点,上海应用技术大学与江西电力有限公司新昌发电分公司、上海维思腾人工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合作洽谈会在奉贤校区B103会议室举行。出席本次洽谈会的嘉宾有:我校科研院副院长陈臣,电气学院院长荆学东,城建学院院长丁文胜,材料学院副院长田甜,校工会副主席王乐全,电气学院教师代表卢建宁、古斌等;江西电力有限公司新昌发电分公司代表吕浩军、黄国辉、于煜坤、温达;上海维思腾人工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法人卢志勇。

科研院副院长陈臣首先代表学校对两家企业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随后详细介绍了我校的基本情况。他指出我校科研方面特色是75%以上项目来源于企业横向,具有依产业而新,托科技而强的特点;学校高度重视产学研工作,与上海周边省市,特别是长三角地区的产学研工作发展迅速,建立了很多优质的产学研工作站,主要涵盖电气机器人、城市建设、功能新材料等方面,同时也表达了希望深入推进学校与两家公司的深入合作的意愿。

电气学院院长荆学东指出应用技术研究是学校的主要特色和显著优势,也是学校开展产学研合作的重要基础,更是学院发展的主攻方向之一,随后详细介绍了电气学院的学科特色、科研成果(建立了产学研合作平台)、师资队伍(众多导师拥有丰富的企业工作经验)及学生情况(都参与到学院的各科研团队之中),并表示非常期待在学校科研院的推动下,几个学院一起与两家公司深入开展合作,形成一批充分发挥校企双方优势、可持续发展的合作项目。

城建学院院长丁文胜指出学校之所以发展快,应用技术很重要,应用型人才培养得到行业的认可,城建的学生能设计会施工懂安全,介绍了城建学院的基本情况,专业学科跨度大,服务于城市建设产业链,互相协调,发挥高校资源优势有效解决企业实际问题。

材料学院副院长田甜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专业设置、科研情况,人均科研经费位列前茅。电气学院卢建宁介绍电气工程的专业基本概况和发展情况。

江西电力有限公司新昌发电分公司生产技术部主任吕浩军首先感谢了参加会议的学校各位领导嘉宾,随后详细介绍了新昌发电分公司的具体情况,指出公司企业文化是“敢为天下先”,当前的碳中和大趋势倒逼企业创新、转型发展,公司十分关注新的产业东动向和技术创新,目前已建成了全国第一个集中光伏电站。他表示上海应用技术大学特色鲜明、优势突出,学校的应用导向非常贴合企业发展实际和产业发展前沿,可以说是最贴合企业发展和产业趋势的大学,而且培养的学生基础扎实、动手能力强,是企业希望引进的优秀学生。希望能够深入地交流探讨与学习,认真谋划以后的校企合作,实现共赢发展。

上海维思腾人工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法人卢志勇结合主营业务、未来发展等方面详细介绍了公司情况,表示公司就地处奉贤,合作便利,非常希望与学校、学院在人工智能这一未来前沿领域开展深入合作。

最后,科研院副院长陈臣表示科研院一定会全力做好服务保障工作,将此次校企合作纳入校企合作平台的建设,同时希望各学院积极推动既有一线经验,又理论扎实的老师们积极投入到产学研工作中,不断丰富和提升学校校企合作平台的水平,并希望双方后续的合作能够深入、可持续地开展。

校企双方一致认为,今后将继续保持密切联系,通过人才共享、设备共享、成果共享尽快形成校企合作框架协议,共同研发更适合市场需求,适合产业化的科技成果。

 

 

 

/文电气学院